千峰随雨

【快新】只是开玩笑(七/终)

 

Just Kid'ding Around

by Renkin-chan

 

◇ 授权翻译

◇ 备用译名《一报还一报》、《自作孽不可活》、《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 前篇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夜幕降临,千影将两个男孩赶到大厅,自己开始清理厨房。完成工作后,她悄悄地走到厅里,发现电视上在播放一个校园足球比赛。

 

两个男孩坐在沙发上,快斗坐得离新一很近,一只手搭在了新一的后肩上,而新一并没有注意到。新一正在向快斗解释种种足球规则,快斗一副听得入迷的样子。虽然在他们的交谈中,快斗显然更专注在生气蓬勃地描述着自己最喜爱的运动的新一身上,而不是那项运动本身。

 

新一兴致勃勃地边解释边欢笑着,如海水般湛蓝的眸子里浮动着兴奋的光。

 

这样活跃的名侦探无疑令快斗万分惊叹。

 

新一停下对喜欢的足球明星连绵不断的长篇大论,本就明亮的宝石蓝眼睛甚至更光彩夺目。

 

“事实上,我就是我们学校足球队的一员。我们下周有一场比赛——你想要来看看吗?”

 

快斗雀跃地欢笑起来:“当然!”

 

新一告诉快斗比赛的具体日期和时间,快斗向他保证自己那天完全没有别的计划,一定会到场。

 

新一不知道的是,即使快斗那天有什么别的计划,它们也会被立刻取消掉的。要知道,快斗才不会错过任何一次看穿着短裤的新一四处奔跑的机会。

 

千影走近沙发,把男孩们吓了一跳。

 

“虽然我很想坐下来和你们聊得更久一些,但是,新一君,现在已经很晚了。”

 

快斗哀叫:“八点半才不算晚!”

 

新一无视了他,低头看看手表,惊讶地发现时间已经是八点半多了。

 

快斗的妈妈继续说:“我不知道你今天是怎么来江古田的,但如果你要搭乘列车的话,你就必须在十分钟内离开才能赶得上最后一列车。还是说,你是自己开车过来的,新一君?”

 

新一站了起来。

 

“我是搭列车过来的,所以我现在应该要动身了——我都没注意到这里的列车不像米花町一样,直到十点前都有。”

 

他回头看向千影,真诚地微笑:“非常感谢你的招待,千影夫人。晚餐很可口,我过得很愉快。”

 

千影温暖地对他笑了。

 

“你能够在这里我很高兴,新一君。希望再过不久你能再次光临,好吗?如果你不自己过来的话,我会让快斗去接你的。”

 

新一被逗笑了。

 

“我相信,不需要你的催促,快斗也会把我拽过来的。我猜只用一周。”

 

快斗双臂环抱在胸前, 假装很生气的样子 。

 

“看样子你太不了解我了!我会让你知道,不出三天我就会绑架你的。周三是我做饭,我会做超好吃的草莓蛋糕。”

 

新一嗤笑:“我得尝过才能相信。”

 

“那就周三过来,”千影说道,“但你要尽快离开了,不然列车就等不及了。快斗,护送他回家好吗?”

 

快斗欢快地笑了。

 

“嘿,你都不需要问,我早就打算这么做了~”

 

“啊,其实没有这个必要,真的。我可以自己回去。”

 

千影带着属于母亲的笑容,拍拍新一的肩膀。

 

“别说这种话!如果我们就这么让你一个人回家,我会担心的。快斗告诉过我,你经常会被卷到麻烦里去。”

 

新一坚持说:“真的不用麻烦了,我能照顾好自己——”

 

快斗一只手臂揽到他肩上,推着他向门口走去。

 

“是是是,你能保护好自己。但是,希望我极端的好运能击败你糟糕的运气,这样你都不会遇到需要保护自己的事情。”

 

“但是——”

 

快斗大声向妈妈告别,打断了新一的回话,一边把新一引到了门外。

 

挣脱快斗的桎梏,新一看向快斗:“你真的没必要送我到车站,更不用说送到我家了。”

 

向前多走几步,快斗走到了新一的前方,转身又往回走,目光牢牢锁在了侦探身上。

 

“哦,但我认为有这个必要。你今天唯一带着的道具只有麻醉手表。虽然这点我很感激,但如果你失踪了,或者被人抢劫行凶了怎么办?”

 

新一哼了声,抬起一边眉毛。

 

“如果我们被拦路抢劫了,你觉得你能对这种情况作出多大改变?”

 

对面的青年给了他一个非常熟悉的基德式咧嘴笑,不知道从哪个地方亮出了一把同样非常熟悉的扑克枪。快斗压低声线,透出了一丝冷硬:“关于这点,我的确认为我可以。我从来不会什么惊喜都不带就离开家门。”

 

把扑克枪神秘地放回了不知道哪个地方,快斗这次柔和地对着新一笑了。

 

“还有,这样我就能去看看你住在哪里了。别担心,我用白马对福尔摩斯矢志不渝的爱恋发誓,我绝对不是一个变态跟踪狂!”

 

新一嗤笑出声,然后轻轻哼了哼。

 

“这不是什么你该拿来宣誓的台词。总之谢谢你了,这话说得还是挺安慰的。”

 

快斗的脸上洒满了明亮的喜悦。

 

“我就是想让你开心。”

 

他们一路走去车站,花了二十分钟的车程,步行到新一家门又用了十五分钟。对两个青年来说,时间过得飞快,他们完全沉浸在了彼此的交谈里。

 

在工藤宅的大门处停下,他们静静地彼此相望。

 

新一清了清嗓子。

 

“看到了吗?什么都没有发生。”

 

快斗笑得洋洋得意。

 

“那是因为一路上有我陪着你。你就承认吧,如果没有我,你现在一定被犯罪案件耽误了。”

 

新一无奈叹息,不由地庆幸如墨深沉的夜色遮住了他脸上的薄红。

 

“行,这一路比我一个人走的大多数时候都平静多了,你现在高兴了吗?”

 

快斗笑了:“喜不自胜。”

 

怪盗向前踏了一步,牵过新一的手,深深鞠躬,然后让自己的唇细细吻过新一的指节,轻柔地说:“我要向你辞别,亲爱的新一。愿太阳与行星连成一线,我们能再一次拥有美丽的邂逅——”

 

侦探把自己的手抽回来贴在胸前,好似要被温热的吐息烫伤了。用愠怒掩饰脸上的红晕,新一低声道。

 

“别对着我的手念情诗。你这个样子看起来太荒唐了。早点回家睡觉,快斗,我确定你和我一样明天有早课。晚安。”

 

说完,新一挺直脊背,动作有些僵硬地匆匆进了家门。

 

对着新一离去的背影,快斗温柔眷恋地笑了。

 

“晚安,新酱!好梦~”

 

他停留在原地,望着新一走进家里,然后转身离去。

 

◇◇◇

快斗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四十左右了,但他的妈妈还在等他。进到客厅,他好似浑身有千斤重,就这么瘫进了沙发里。

 

千影坐在右边的扶手椅上,用一双透彻锐利的眼睛望着他。

 

“我记得我告诉过你,不要对那个男孩做得太过火了?”

 

快斗痛苦地呻吟起来,一只手捂住眼睛,哀声哭嚎。

 

“它们全、都反弹了!我所有天才又漂亮的计划——全都出了可怕的差错!”

 

他接着又小声咕哝:“哦,我不知道它们是不是全都出错了。但谁知道呢?也许有人把新一穿着那件蓝色礼裙的样子录了像,还传到网上,结果现在有一些专门对穿着蓝衣服的好看青年下手的连环杀人犯看上了新一,因为新一完美地符合了目标,所以——”

 

怪盗停下自己的语无伦次,深深吸了一口气。向前倾身,他两条手臂支在膝盖上,下巴抵在手臂中间。对上千影的目光,他用更理智一点的口吻继续说道。

 

“所以,很显然,它们全都出错了。因为新一的运气实在太差了,而我之前并没有把这点考虑在内,所以我没有对策确保所有的恶作剧都按我的计划运行。我彻底搞砸了。”

 

千影好奇地看着快斗。

 

“所以,不仅仅只是你的‘新一圣代’的玩笑对他产生了灾难性的后果?”

 

快斗重重地叹息。

 

“是。他把床搬回房间的时候,把自己的手臂弄脱臼了——他还叫了白马去帮忙。他对散沫花染料过敏,造成了肌肤损伤。他还被他德语课上的那些同学骚扰了——白马现在陪他去上课帮他拦下他们。白马还帮他把干掉以后粘在身上的颜料和闪光粉弄下来,很可能看见了他没穿上衣的样子。白马还碰、了、他、的、床。”

 

“快斗,白马君百分之一百二是直的。如果你试图把他掰弯他会断掉的。所以你现在应该专注的是,最近几个月里,在你给新一君的生活带来那么多麻烦和不适之后,他还很善良地愿意和你交朋友。你应该用你百分百的努力,让他不会后悔他的选择。”

 

快斗静静地坐着。沉默了许久,他才轻轻叹气,站了起来。当走到妈妈身边时,他倾下身,在千影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好吧,你说得对,和往常一样。晚安,妈。”

 

千影温柔地笑了。

 

“晚安,快斗。”

 

十分钟后,千影锁好前门,关掉了厅里的灯。当她走向自己的房间时,她隐约听到了一声低沉的叫喊:“碰了他的床!”然后又是一声巨响,像是有人在用力地踢着门或是墙。

 

轻笑出声,千影微微摇头,不禁对白马多了几分同情。她敢肯定,明天下午,他的头发就要变成明亮的绿色了。

 

 

- END -

 

 

◇◇◇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虽然原作标注的是未完结,上一次更新在2011年,但从文题上来说,结束在这里也算圆满了。如果原作者还继续更新的话,我会继续翻译下去的。

 

再次致谢。

 

评论(47)
热度(2416)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峰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