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峰随雨

【快新】只是开玩笑(二)

 

Just Kid'ding Around

 

by Renkin-chan

 

◇ 授权翻译

 

◇ 前篇传送门

 


◇◇◇

 

新一醒来后的第一件事是祈祷昨晚的事情再也不要发生。

 

他宁可再挨一次枪子也不要再穿一次裙子,毕竟他也不是没挨过。

 

真的,他可以鉴定,后者痛苦多了。

 

至少挨枪子受的伤要个几周就好了,然而在自己的一群同事们面前穿裙子……他受伤的自尊心大概这辈子都好不了了

 

此刻,他只想一整年都窝在家里,等到所有人都把那件事忘掉为止。

 

不幸的是,他显然不能如愿——如果门外那个混蛋砸他卧室门的声音还不够响亮的话。

 

“这座房子的女主人能不能挪挪她的屁股快点下床,这样我们好能早点出发?如果我中午之前回不到大阪和叶会杀了我的!还有,为什么你的门是上锁的?”

 

新一爬下床,拖着步子去开门并朝门外人怒瞪。

 

“告诉和叶,如果她需要的话我很乐意帮忙。还有,如果你有我妈那样的妈,你永远都不会忘记锁门的。”

 

服部沉默地看着他。

 

“……我真不想知道这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是,你真的、真的不会想知道的。”

 

说完,新一冷漠地朝服部的小腿胫踢了一脚。

 

“卧槽这又是为了什么!”

 

服部猛地跳起来,摸着被踢的地方尖叫。

 

“这座房子的女主人希望站在这里的蠢蛋挪动他的屁股。我要咖啡,你挡路了。”

 

无视服部黑得不能再黑的脸,新一走过他旁边,由着服部跟在了后面。两个人一起走下楼,新一忽然在进厨房的时候停下脚步,服部差点一头撞到他。

 

他站到旁边,想看清是什么让新一停了下来。

 

餐桌上整齐地放着一叠衣服,正是新一昨晚穿的那一套。衣服旁边放着足球腰带和鞋子,还有一张白色的信笺。

 

新一走过去拆开,服部越过他的肩膀偷瞄。

 

「亲爱的名侦探,

 

       我真诚地希望你像我一样享受昨日的美好夜晚。期望我们未来的相会都如此美妙。

 

                                              您真诚的

                                              怪盗基德

 

        P.S.你需要更好的安保措施!你没有锁卧室的窗户!你应该更谨慎一点,会有小偷进来的。」

 

“……所以你为什么不锁窗?”

 

“我房间在三楼,我不觉得有这个必要!”

 

他们互相沉默地注视了片刻,最后服部终于问道。

 

“怪盗基德是怎么知道你住哪里的?他干了什么,跟踪你回家?”

 

新一半月眼。

 

“他可能在发现江户川柯南就是我以后就里里外外调查过我了。”

 

“哇喔,听起来有点变态。”

 

“说得好像你有资格说这种话一样。需要我提醒你,在我们还没见过面之前你就知道我是个音痴了吗?这可不是什么公开的信息,服部。”

 

“啊,呃——嘿,看时间!拿好你的咖啡,我们要出发了!”

 

◇◇◇

 

快斗跛着脚走进厨房,小心地坐下来。

 

千影关心地看着自己的儿子。

 

“快斗,你还好吗?又受伤了?”

 

快斗给了她一个安慰的笑。

 

“只是淤青而已。名侦探昨晚有点太热情了,他的足球击中了我的大腿。”

 

千影点头表示理解,然后调皮地笑了。

 

“那么,你只是要更努力地让那个小可爱停下来对不对?不过,别把那个可怜的男孩子折磨得太过火了。”

 

快斗得意洋洋地笑了:“这我可不保证。”

 

◇◇◇

 

眼看怪盗基德逃出门外,新一低声抱怨几句,追了出去。

 

这座大楼的主人也太有病了吧,把一大堆的雕像、花瓶和各种废物乱七八糟到处摆放,他一边追小偷一边还得注意不要撞坏东西。

 

分心之下,他不幸地没看见基德为他设下的陷阱。

 

刚走到下一个门口,他就被一桶明亮的红色颜料袭击了。他驻足抬头,只来得及看着又一桶闪光粉洒到了全身上下。

 

抹过滴落着颜料、亮亮晶晶的刘海,新一用杀人的眼光看向嗤笑着的怪盗。

 

怪盗基德摇摇手指,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鲨鱼般锐利地笑起来。

 

“哇喔,怎么这样瞪着我?见到我你不开心吗,名侦探?我那么想念你~”

 

“哪天我真的高兴看见你那沾沾自喜的蠢脸,我宁可告诉兰,她那荒谬的发型糟糕透了。”

 

“虽然我得承认,关于发型的那一部分你说得很对,但我还是不得不痛心地提醒你,我们两个长着一模一样的脸。我想你早就发现了,还是说你已经没那么敏锐了?”

 

新一感到自己眼角开始抽搐。

 

“是,我早就知道你可以素颜冒充我了。但你这样不停地提醒我,让我不得不怀疑你的智商。简直就好像你很想被我抓到一样。”

 

基德亲切地微笑起来,如果新一此刻不是闪闪发光,怒火中烧,他必须得承认那个笑容很讨人喜欢。

 

“现在我们都知道你不会这么做的,名侦探。比起怪盗,你更关心杀人犯。”

 

新一轻轻叹息,在感到湿哒哒的颜料滑进衬衫里面后,他又露出了嫌弃厌恶的表情。

 

“我不这么做的唯一原因是你很无害。不像白马,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比追着一个总是会还赃物的怪盗更重要的事。比起重罪犯,你更像是一个惹人生气的麻烦鬼。”

 

基德表示不服:“太刻薄了~你要知道,全世界有无数的人喜欢我!”

 

“那只是因为他们跟你不熟。你看,你刚才还往我身上倒颜料和闪光粉。”

 

“相信我,这是你应得的。”

 

“为什么?”

 

“很可惜,看来我们今天的相会就要结束了。想要赢过我,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宝贝~再见!”

 

冲新一眨眨眼,一阵烟雾过后,基德消失了。

 

身后有人咳嗽一声,让新一吓了一跳。

 

“我不认为怪盗基德可以那么叫你。”

 

白马看着眼前闪闪发光的红色怪物说道。

 

“的确太没品味了。你怎么这么久?”

 

“我花了一点时间确保自己没踩中什么……呃,”白马上下打量着新一,“陷阱。为什么你只是在跟他聊天?”

 

“而不是抓住他?拜托,我全身都是颜料,一点都不想到处乱走。”

 

“唔,既然这样,那我们一起去花园?我之前看到那里有一根水管,我们可以冲掉你身上的东西,这样就不会把你的车弄得太脏。不过,我恐怕你的衣服又毁了。”

 

新一不满地说:“我真的很喜欢我的鞋子。”

 

“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一个地址,把新鞋的账单寄到那里去。”

 

“不用了,其实没这个必要,谢谢。”

 

新一笑了笑,把手够到自己身后,从衬衫后领下摸索出一个微型监听器。

 

“基德,你现在在听对吧?我不在乎上衣和裤子,但我想要换新的鞋子。不过我建议你这次不要再从我卧室的窗户里爬进来了。”

 

白马看着新一掌心的监听器。

 

“这挺……变态的。这种事经常发生吗?”

 

“哪种事?他监听我还是从我卧室的窗口进来?”

 

“两种都是。”

 

“呃,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就会在我的身上偷偷放监听器。据我所知,他只来过我家一次,为了还东西。”

 

“上次裙子那件事?”

 

新一的脸色顿时气得发红。

 

“我们不讨论这个,绝不。”

 

空气凝滞了片刻。

 

“我猜那个热血的笨蛋每次看见你都会提它,是吗?”

 

他的额头冒出了井字。

 

“是,每次。”

 

◇◇◇

 

快斗怒视着面前的平底锅。两个松软金黄的煎饼无辜地回望他。

 

他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翻起煎饼,时不时倒抽冷气。他昨天被足球砸中了肩膀,跟挨枪子似的,连动动手指都疼。

 

他以前真不知道一个球都能被人踢得这么可怕的。果然他不能低估了工藤新一。

 

他盯着眼前的煎饼嘤嘤嘤嘤哭了起来。

 

让扑克脸见鬼去吧,在家里他完全有权利表现得像个小孩。

 

居然让做煎饼这种美好的事都变得如此痛苦,他暗暗发誓,他一定会让名侦探后悔的。

 

◇◇◇

 

新一知道,怪盗基德脸上那欠揍的笑容对自己未来的尊严来说肯定又是一场灾难。

 

这是他再次被粉色喷雾弄晕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等他醒来以后,他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他动不了了。

 

他的脚踝被绑在一起,手也被系在身后,整个人被绳子吊到了房顶的横梁上。

 

白马,中森,还有剩下的警员们都抬头看着他。

 

他注意到的第二件事是,白马穿着一套马里奥的服装,手上还拿着一块标语:“去拯救桃子公主吧!

 

观察了自己的处境后,他痛苦地呻吟。

 

毫无疑问,他穿着桃子公主的服装。纯白的高跟鞋,一直延展到手肘上的雪白手套,充满着少女气息的粉红裙子,长长的金色波浪卷发,还戴着一顶小小的宝石冠冕。

 

他敢打赌,那个冠冕就是之前基德偷的那一个。

 

白马抬头看着他。

 

“所以,桃子公主终于醒过来了?”

 

“……我不认为马里奥先生有什么立场取笑我。”

 

“是,但我不是那个又一次穿裙子的人。”

 

新一叹气:“你说得对。所以我们在哪?看起来不像是在博物馆。”

 

“的确不在。确切地说,我们在离博物馆四个街区以外的仓库。”

 

“……他是怎么做到把我带到这里来还没被任何人发现的?”

 

白马耸肩。

 

“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中森对着新一大吼。

 

“工藤君!别让冠冕掉下来!等我们找到扶梯以后马上放你下来!”

 

新一冷漠脸:“中森警部,我向你保证,我想动也动不了。”

 

两个警员搬来了扶梯,却发现梯子还是太短,够不着。

 

中森骂骂咧咧:“那个该死的小偷到底是怎么把人放上去的!”

 

新一无奈道:“看来我还要在这里呆上好久了,是吗?”

 

◇◇◇

 

闹钟响起,快斗不满地抱怨着。他刚翻过身想要关闹钟,立刻就后悔了。

 

他确定他身上一定有俄罗斯那么大的淤青。

 

迅速决定还是不动弹最好,他在床上躺尸,一点也不管越来越响亮的闹钟。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快斗?起床关闹钟!”

 

快斗哀叫:“妈……”

 

迟疑了一会,千影打开了门。

 

“怎么了,快斗?”

 

他用最大的努力给了她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如果我瘫痪了你还会爱我的对不对?如果我再也不能动了你还会照顾我的对不对?你不会留我一个人慢慢腐烂的对不对?

 

千影翻了翻白眼。

 

“拜托,快斗,别那么夸张,只是个淤青而已。”

 

◇◇◇

 

“不,你这次一定别想逃跑。”

 

看到怪盗基德从二楼的窗户翻出去,新一低声喃喃。

 

无视中森和后面追着的一群警员,新一跑到窗台边,看见基德跑进了江古田的一座公园里。低头往下瞥,他计算了一下高度,决定冒冒险。

 

如果基德能跳下去,他也可以的,对不对?

 

“他朝公园过去了!”

 

新一朝后面的人知会了一声,不顾服部和白马阻拦的叫喊,径直跳下了窗。

 

在草地上滚了一圈,他站起来向基德追过去。终于站到了基德面前,看着眼前早就停下脚步的基德,新一眯起了眼。

 

“你这是在等我?”

 

基德笑了笑。

 

“我在看你会不会跳。”

 

“你是真觉得我不敢,还是在担心?”

 

“不,我对你持续不断地作出冲动又危险的行为还能毫发无损的意志和能力有完全充分的信任。”

 

轻微的绯红染上了新一的脸颊。

 

“我才没有冲动!”

 

基德不赞同地看着他。

 

“嘿,嘿,这话说得太假了。我记得有个七岁的小孩子故意跳楼,好为了在我救他的时候对我用麻醉枪吧?不过闲聊到此为止,我们要继续追逐吗,大侦探?”

 

“干嘛,这么快就厌烦聊天了吗?”

 

“和你?永远不会。然而今夜时光短暂,让我们看看谁能赢到最后,怎样?”

 

话音刚落,怪盗基德就离开了小径,消失在灌木丛里。新一一边低声嘟哝一边追过去。

 

越过地面的树根,挡路的树枝,新一一路紧盯着基德。眼看他们之间的距离就要接近了,他伸手想要够到基德的披风——

 

却忽然之间,基德向上,他向下了。

 

跳上去抓稳树枝,怪盗基德成功避免了和掉进坑里的那个受害者一样的命运。

 

当然,作为挖坑的人,他怎么会不知道要躲呢~

 

很显然,他花费了几个小时的功夫完全值得了。

 

他微笑地望着底下茫然的侦探:新一一头栽倒在了白花花的生奶油里,一边低声诅咒着基德,一边跌跌撞撞地从大片大片的奶油里站起来,伸手把脸上沾染的白色污渍擦掉。

 

“挖这坑花了你多长时间?可恶,你到底有没有点正常的爱好!天啊,好脏。”

 

“嘿,名侦探。”

 

“干嘛,你这个简直让人无法忍受的——”

 

基德将整整一加仑的巧克力酱倒了下去。

 

“现在是最后一道工艺,”又一碗樱桃滚落了下来,“新一圣代,完成!”

 

“哦,对了,没有冰淇淋真是对不起啊,因为奶油还在促销。”

 

“……我有一句话要对你说。”

 

“哦?”

 

“不是什么好听的话。”

 

“没关系,我还是会好好珍惜的~”

 

新一望向他的目光仿佛能将冷水烧开。

 

“我下次会记得带把枪过来的。”

 

如果不是要保持扑克脸,基德就要发出不安的笑声了。

 

“呃,名侦探,我无人受伤的原则也适用于你。”

 

“那我建议你最好在我上去之前离开,如果你不想哪里断掉的话。”

 

“太暴力了!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离开了。再见!”

 

新一目送基德离开,然后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爬出来。

 

刚从灌木丛里现身,他就差点撞上了服部和白马。

 

这两个侦探惊讶地看着他。

 

眼前的青年不仅全身洒满生奶油,奶油上还混着巧克力酱,还有一些樱桃随意散乱地粘在黏稠的巧克力上。

 

白马叹了口气:“我本来还想教训一下你别那么冲动地跳下窗的,不过看来你已经尝到你的点心了。”

 

服部对这个老套的评论轻蔑地哼哼,然后伸手从新一肩膀上拿走一个樱桃,坏坏地笑了。

 

新一怒视他:“如果你想说什么‘拿走我的樱桃*’之类的话,我会一字不落地转述给和叶,让她把你这个变态揍、出、翔。”

 

“嘿,我没打算说这种话。我只是想说我很惊讶,居然连白马都有幽默感了,虽然说得不怎么样。”

 

白马对着服部冷笑。

 

“这里唯一不怎么样的是你——”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一只裹着奶油和巧克力的手打断了。

 

同时用两只手推开白马和服部的脸,面对两个人的瞪视,新一亲切又甜蜜地微笑。

 

“如果你们两个能够善解人意地闭嘴,我会很高兴的。奶油太冷了,巧克力又黏糊糊的,我都快要引虫子了。我想要洗澡。现在你们都和我共患难了,我们能不能别那么孩子气,现在就离开好吗?”

 

tbc

 

◇ 后篇传送门

 

◇ 拿走我的樱桃*:take my cherry,双关,有“取走我的贞洁”之意。

 

感觉这一章还是铺垫,笑点不是很足呢。下一章关系会有一点小进展w

 

 

评论(27)
热度(156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峰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