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峰随雨

【快+新】Mirror Mirror - 镜子镜子

 

◇ 无授权翻译

◇ by Ichthyophobia

◇ 原作传送门  

◇ 原文无cp欢乐向,主快新双人互动,有轻微BG提及

 

♧♧♧

 

由于一个嫉妒的男人和被认错的身份,工藤新一在被监禁中醒来。但也许那个叫黑羽快斗的难友有办法把他们从这里弄出去……

 

♤♤♤

 

江户川柯南,不,工藤新一(再一次的)需要在被别人发现之前搞清楚他自己到底有多少种厌恶的起床方式(因为被园子发现了一次就已经够糟糕了)。

 

被打呼噜吵醒的方式算一种,他很高兴终于不用再跟毛利大叔共享一室了——这个男人喝醉睡着以后发出的声音简直像个锯木厂;被阳光照到眼睛里也是一种,他忘了自己在工藤宅的卧室有朝东的窗户,回来后第一次在那里入睡的第二天早晨醒来实在是一次相当不愉快的体验;或者是头痛着醒来,他现在的年龄不需要趁兰不在才能偷喝咖啡,结果摄入量足以上瘾,咖啡因戒断反应超级可怕。

 

但他现在发现,无论如何,在被监禁中醒来一定是最糟糕的起床方式。

 

那是当然的。

 

“嘿。”

 

新一勉强睁开朦胧的眼睛——哈,天还很黑。闭眼。他才不要早起呢。

 

“嘿。”

 

他的毯子哪里去了?他探出手在周围摸索,没找到。他也没找到他的墙和床头柜。

 

他一定是在睡梦中移动了。

 

“嘿!”

 

“再过五分钟。”他低声哀求道。

 

“所以你还活着,”那个声音听起来松了口气,“我都开始担心了。”

 

新一翻身——滚出了床垫,接触到了明显不是他家的冰冷、干净又坚硬的地板。

 

一切都连了起来——失踪的毛毯,消失的墙壁,奇怪的神秘又低沉的声音——他瞬间惊醒。

 

“什么——我在哪里?”他环顾四周,一只手习惯性地去扶已经不再需要的眼镜。这个空间很黑,没有窗户,没有光照——唯一的光源来自空间另一边的门缝边沿。他分辨不出这个空间有多大——也许等他的眼睛适应这里后会好一点——他能感受到的所有就是脚下冰冷的地板。但即使在这样暗的环境中,他依旧能看到眼前纵横交错的阴影,泛着轻微的金属光泽。

 

他是一个囚徒。

 

“我和你一样什么都不知道,”那个声音慢吞吞地说,“不过很高兴看到你醒来了。”

 

“谁——”他转头看对面的人影,男性,相近的身高,一头乱发,“你是谁?”

 

“黑羽快斗,你呢?”

 

“工藤新一。”他吞咽了一下,“你知道我们是怎么到这儿来的吗?”

 

“我是在这里醒来的。”这个青年走到角落朝地板上的东西踢了一脚——他从鼓起的一团推测那是床垫,“我猜是被下药了。我最后记得我在公园。我也没发现有脑震荡——所以一定是被下药了。”

 

“我是……在从学校回家的路上。”孤身一人,那是当然的,因为他有一整年的功课要赶(本来应该是两年的,幸运的是他回来后解决了他老师的丈夫的堂兄妹的最好的朋友的谋杀案,因此得到了手下留情),“我没察觉到有注射部位。”

 

“氯仿喷雾,我猜。当他把你丢在这里的时候我闻到了腐烂水果的味道。一定用了很大剂量。”

 

哦。他讨厌氯仿。如果运气好的话,他睡了这么久血压应该已经恢复正常了。他可不想一旦试着站起来就又晕过去。

 

“你看见抓我们的人了?”

 

“在这种亮度条件下能看到的最大程度。我当时在装睡。”黑羽耸肩,新一只能勉强看到黑色剪影的轻微移动,“一个体型非常大的大个子。”

 

“只有他?”

 

“我醒着的时候只有一个,”黑羽再次耸肩,“不过我有在听。楼下有两个人的脚步声,虽然有一个一段时间没听到了。另一个听起来比大个子轻点,但我不是一个侦探。”

 

“没关系,”新一摇摇晃晃地想要站起来,“我是。”

 

“哦——你就是那个工藤新一?那个击溃了神秘组织的侦探?”

 

“是(他要杀了那个把这件事报道出来的记者。他只扳倒了组织大部分人,而他一点也不想要剩下的人知道他的名字,结果现在半个东京都知道了)。关于这个地方你有注意到什么吗?”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单独的隔间,虽然只是铁丝网,但把它们放到这里来的那个人很懂——从地板到天花板都被拧紧封死了。我赤手弄不出来,它们一路都没有缺口。弱点可能是门,当你醒来的时候我在检查铰链——看起来不像是我能对它们做些什么还不会吵到那个大个子上来检查的样子。如果我有工具,锁是可以撬开的,可惜没有。”他停顿了一下,“我被——彻彻底底地检查过了。”

 

新一迅速摸索着清点自己身上的东西。没有腰带,没有手表,没有鞋子,没有眼镜——当然没有眼镜,他该习惯这一点。没有手机,无论是柯南的还是新一的都被拿走了。他的口袋被翻开了,衬衫的袖口也是(奇怪)。除此之外,他还穿着学校制服,少了外衣和领带,也没有体腔检查会遗留的疼痛感。

 

“……我也没有留下什么,”他承认,然后问道,“彻彻底底?”

 

“我没穿衣服。”

 

新一停顿。“我有。为什么它们要拿走你的衣服?”

 

“哈……可能是花衣酱飞出来吓到他们了。”

 

“花衣?”

 

“我的一只鸽子。”

 

“……你养鸽子。”

 

“我是个魔术师。”

 

这倒解释了他为什么会把锁定义成“可以撬开的”。

 

“逃脱艺术家?”

 

“唔,不是那么钟情于逃脱艺术。但情况需要的话我能做到。”

 

“所以如果我给你铁丝一类的东西你就能撬锁了?”

 

“能而且乐意之至。你那里有吗?”

 

“我没找到。”他开始绕着手链和膝盖上的链条边缘移动,“我有一些有用的东西,但我们必须要说服他们把东西还回来。”他鞋子里的金属丝和手表的麻醉针会成为非常有效的临时撬锁工具。

 

“如果你能说服他归还任何东西,我的鞋子里有一套专用撬锁器。”

 

“……很高兴知道。”

 

新一对牢房边沿地板的调查被一阵像大象在爬楼梯一样的声音打断了。门被打开,他和黑羽都被骤然明亮的光线刺得畏缩了一下。午后的阳光,朝西的窗户,但他的眼睛除了门口那个绑架了他的庞大身影就看不到别的了。

 

黑羽说这个家伙是大个子完全不是夸张。这个人的手臂比新一的头还粗,斜方肌大得看起来像是没有脖子。头发剪得很短,无袖的背心展露一切。

 

然而他看起来显得很沮丧。

 

“好,你们两个,”他大声吼叫,“我知道你们其中之一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

 

新一看向黑羽,对方又耸了耸肩,“哈?”

 

“别来这招!你们这对肮脏的骗子,你们两个都是。”

 

“是什么让你有了这种想法?”黑羽问。

 

“我知道你们其中一个和我女朋友好上了,我不蠢,发现了!”

 

新一挣扎着站稳,忽略低血压导致的眼前一黑。他的眼睛终于适应了光亮,观察到了这个男人外貌上的更多细节——没有纹身,除了他的个子没有别的鲜明特征。长满老茧的大手和手掌上粗糙的皮肤是辛劳工作的证明——建筑工人?也许。他的头上有一道常年戴帽子留下的明暗交接的线条,手腕上的线条也表明平时常戴手套。但现在这些信息并没有什么帮助。

 

“其中一个?”

 

“是的。”男人咆哮,“不是你就是这个在内裤里放围巾的怪人。我有照片。”

 

“……如果你有照片,”新一慢慢问道,“为什么你会不知道是哪一个?”

 

“别耍小聪明,骗子,”男人怒骂,“谁知道她挑中的家伙这么巧有一个双胞胎!”

 

“……双胞胎?”新一和黑羽异口同声。

 

新一转头去看另一个难友。

 

然后遇见了一双如同在他自己脸上的蔚蓝眼眸。

 

他们两个都惊得弹起来往后跳。新一失去了平衡差点倒下来,连忙抓住了铁丝网保持站立。黑羽恢复得更快,兴冲冲地走了上前。

 

“嘿!”他露出了完全不符合当下情境的大笑,“你长得真像我!”

 

“是你长得像我!”新一反驳,“这是什么面具吗?”

 

“才不是!”黑羽的笑越来越张扬,“我一直都想要一个双胞胎!嘿,有一个需要双胞胎的魔术我真的很想试一试——你介不介意……”

 

“你们两个给我安静!”他们的捕捉者对自己被忽略感到很不高兴,“你们两个都是骗子,至少其中一个和我有账要算。”

 

新一把目光从那个咧着嘴笑的镜像双子身上移开。

 

“呃……抱歉,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是骗子?除了那张照片。”

 

“你的手机,”男人吐了口唾沫,“两部手机。”他怒瞪新一,“一模一样的两部手机,我又不傻,这说明你有见不得光的事要藏起来。”

 

哦。是的,他是有要隐瞒的事——但现在柯南的手机留着是为了和以新一这个身份没理由认识的人保持联系。比如说中森警部。或者赤井。或者怪盗基德。

 

为什么连怪盗基德都有手机号码,他反正不会知道。并不是说它没派上过用场。

 

“而你也别想抵赖,”这个男人转向黑羽,“因为我也从你那里拿到了两部手机。”

 

“那是为了一个魔术,”黑羽无辜地说,“如果你还给我我可以表演给你看。”

 

“想都别想,什么都不会给你。我才不想再搜查你第二次,怪人。”

 

“你其实连第一次都不需要,”黑羽反驳道,“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能用一条围巾干什么吧?”

 

“我不蠢,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你能用一条围巾干什么。”男人环抱着手,“但在我找出到底是哪一个和我女朋友好上之前,你们哪也别想去。”

 

新一叹气:“你看,我连陪我女朋友的时间都没有,我才不会追你女朋友。”

 

“我没时间陪任何一个女朋友,”黑羽说,“如果我真的有时间我可能也不会挑中你的女朋友。”他停顿一会,又接着说,“除非青子是你女朋友,我不认为她是。”

 

男人轻蔑地哼哼:“别以为我会信,就是你们其中一个。如果你们不肯说,我就自己找出来。”

 

“如果你有她的照片,也许我们有人能够认得出来呢?”新一提议,“也许只是一个误解,她根本没有欺骗你。”

 

“你当我傻吗?”男人问。

 

“不,”黑羽插话,“整个绑架流程干得非常漂亮。但我不明白,如果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你女朋友是谁,你怎么会指望我们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跟你女朋友在一起?”

 

男人注视了黑羽一会儿。

 

“茜。”

 

“不认识任何一个名字叫茜的,”黑羽回答,看向新一,“你呢?”

 

“想不起来。除非出现在一个案子里。”

 

“一个……案子。”男人重复。

 

“他是一个侦探。”黑羽干脆地解释,“工藤新一,关东的名侦探?平成的福尔摩斯?差点捉到基德一次?”

 

差点捉到基德不止一次。但他又不能承认。新一点头,看见男人脸色白了一点。

 

“你是一个侦探,”他重复,“你认识警察。”

 

“很多,”新一肯定道,“大部分是搜查一课的,尽管我在二课和三课也的确有几个朋友。”

 

一阵静默。

 

“我之前说整个绑架干得漂亮,”黑羽打破寂静,“我收回这句话。看来不是那么漂亮。”

 

“闭嘴。”男人吼叫,“我不管你是谁认识谁。你是骗子,我会揭露你的。”他转身走向门口,“给我老实点,我会回来的。”

 

他出了门,砰砰地下楼。新一看着他离开,看向走廊的窗户。他找不到任何好认的地标,大部分视野都被隔壁房子的白墙挡住了。两层楼高,加上一个阁楼——那么他所在的这栋建筑可能也是一样的构造。然而没有更多的信息,这让他难以确认他们现在究竟在哪个区域……

 

“那么,呃,关于那个魔术,”黑羽半笑着,“其实很简单——是一个瞬间移动魔术。我自己就能做到让人印象深刻了,但如果有你的帮助我可以……”

 

“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候。”新一打断他。

 

“我想不是。”黑羽耸肩,“试图找出我们在哪?”

 

“嗯。”新一停顿,“我甚至看不到摩天大楼的影子。”

 

黑羽压在铁丝网上,尽力往外看到更多走廊上的景象:“这……可能是铃木酒店?向左转,在树的后面?”

 

“不,屋顶不对。”

 

“哈,唔,”他眯起眼,“从这个角度看是对的。”

 

新一偏头,“……也许?”

 

黑羽沉默了一会儿:“我知道我不是他要找的人,但我莫名觉得你也不是。”

 

“我想看他的照片,”新一抱怨,“如果还有第三个顶着这张脸的人在东京闲晃,这也太奇怪了吧。”

 

“哇,如果不是你也不是我……我得说,这真好。”黑羽顿了顿,又说道,“嘿,如果我们找到那第三个人,瞬间移动魔术一定会更成功的!”

 

“你能别说这个了吗?”

 

无论黑羽想说什么,都被砰砰的脚步声打断了。他们的捕捉者出现在门口,挡住了他们看向窗户的视线。

 

“欢迎回来!”黑羽兴高采烈地说。

 

“闭嘴,”男人低声咆哮,“你,侦探。”

 

“在?”新一回应。

 

“这是你的手机对吧?”他拿出柯南的手机,上面的足球吊坠摇晃着,“解锁它。”

 

“啊,好。”新一输入密码后递还手机,“里面什么都没有。”

 

“这得由我来决定。”这个男人浏览着通讯录,眯起眼睛,“你真的认识很多警察。”

 

“我早跟你说过了。”新一生气道。

 

“但这不代表你是清白的。这里,这个是你女朋友吗?”

 

“哪个?”

 

“朱蒂。”

 

“哦,不,朱蒂老师是FBI。”

 

男人注视着他。

 

“我没在开玩笑。”

 

“我不信。”男人抱怨着,但没有拨打这个号码。谢天谢地,朱蒂老师一直都不知道柯南就是新一,他可不希望朱蒂老师来解救一个小学生结果却发现了一个高中生。

 

“这一个。”

 

“灰原哀?不,她是住在我隔壁的一个一年级小学生。”

 

“那到底谁才是你女朋友?”

 

“呃,”这就尴尬了,“那一个。”

 

“……姐姐。”

 

“说来话长,真的,别问。”

 

在另一间牢房,黑羽忍笑忍得十分痛苦。

 

“她叫什么名字?”

 

“毛利兰。”

 

“毛利?毛利小五郎,那个沉睡的名侦探?”

 

“……是的。”

 

“你在开玩笑吧,他也在表里吗?”

 

“呃,是的。他在毛利小姐后面。”万分感激他得到解药后记得把这个备注改了。解释备注为什么是毛利——哦不——叔叔会让黑羽现在就爆笑出声的。

 

“哼。”男人眯眼,再次转动列表,“那这些奇怪的名字呢?这里有没有你约的女孩子?”

 

“什么?没有!”

 

“那么,这一个。零。”

 

“哦,呃,地下公安。”

 

“基尔。”

 

“CIA。”

 

“贝尔摩德。”

 

“一个持续逃避警察追捕的精神病。”

 

他们都默契地跳过不说话。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黑羽干巴巴地插话。

 

“我没有在开玩笑,”新一迅速反驳,然后转向了那个男人,“如果你打她的电话,她可能会把你的房子烧掉。” 

 

男人瞪着他,仿佛要用目光的威力迫使他说实话。

 

“我才没有撒谎!见鬼的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要找出你的地下女友,”男人缓慢地说,“我不蠢,我知道你有。我会让你给她打电话,然后你能在被我杀掉之前跟她告个别。”

 

“我以为那是你的女朋友。”黑羽说。

 

“是我的!所以你们之中肯定有人有她的手机号!”

 

“听着,我们都没有说谎,”新一捏了捏鼻梁,“至少我没有。我知道手机这件事是很可疑,而且我不能解释,因为你不可能会相信。但我认识的警察可能比你一辈子见过的都多。绑架判得不重,但是谋杀的控告是很严重的。如果你杀了我们,你会毁了你的人生,而且你也找不到你要找的那个人。”

 

“我抓到了两个骗子,”男人耸肩,“我还有不在场证明。我女朋友以为我跟我兄弟出柜了,我兄弟会给我做担保的。”

 

新一忍住想撞墙的冲动。

 

“为什么你就那么专注于那一个手机?”黑羽问。

 

“另一个没锁,哪个骗子会这么蠢。”

 

“那你为什么不看他的手机?”新一问。

 

“因为我甚至看不懂他的手机。”男人从口袋里拿出了另一个手机,把屏幕打开。里面的字体是罗马字母,再加上一些不常见的重音符号,“这就像英语还是什么的。”

 

“法语,实际上。”

 

“是,帮大忙了,”男人嘲讽着把黑羽的手机塞回口袋,“所以他是下一个,但我要从你开始。”

 

“行,你慢慢找。”新一叹气,“但你要知道,打错一个电话,你有很大的概率被警察找上门。”

 

“管他呢。”男人最后一次翻列表,“行,这堆奇怪的名字里,我就打最后一个的电话。”

 

他指出列表中下游的那一个。

 

“魔术师?”

 

……哦。

 

那是怪盗基德。

 

这也许是他们从这里出去的机会。基德够聪明,能明白发生了什么,而且新一从不怀疑他能找到他们。至少基德能找到中森警部,而警察们一定能把这个绑架犯抓到。或者基德也可以只给他们开锁,而这个绑架犯甚至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

 

新一思考着,对面的男人一直观察着他的脸,注意到了他的停顿。

 

情况不妙。

 

“就是她,对不对,”男人怒吼,“这个就是你的地下女友。”

 

……如果这能让他离开这里,让尊严见鬼去吧。

 

“是是,你抓到我了,秘密恋人,就在这里。魔术师嘛,你懂的——魔术般的手。”

 

“我说嘛,就知道你至少肯定有一个。”

 

“嘿,像你说的,你不蠢,”新一忍住笑,看着这个男人落入陷阱,“我的意思是,两部手机?真是太可疑了。”

 

“你经常见她咯,你的女朋友知道吗?”

 

“一点也不。”完全是事实,这就是这个号码不在新一手机上的原因,“我过双重人生快一年了。”

 

“我就知道,”男人坏坏地笑,“好,我们就找她。”他顿了顿,“如果是个警察……”

 

“你就杀了我,是,了解。”

 

“呃,等等,”黑羽在一旁忽然喊叫起来,如果新一的注意力有多分一点在他身上,现在就能注意到之前笼罩在黑羽身上的兴高采烈无所畏惧已经消失了,“我以为你说的不是那个女朋友,说真的,有什么必要……”

 

男人按下了拨号键。

 

拨号有暂时的停顿,每个人都紧盯着手机。

 

然后,手机铃声从口袋里开始响了起来。

 

那是一首Two-Mix的歌,明亮悦耳又欢快,听起来更适合做一个中学女生的铃声,而不是眼前的大个子男人。这个男人再次拿出了黑羽的手机,而新一看到了屏幕上亮起来的名字。

 

字母是罗马音,他能读懂。

 

侦探君

 

“哈,”他转向黑羽,“什么?”

 

黑羽举起双手盖住了整张脸。

 

“这……这算什么……?”新一的大脑终于跟上了嘴巴,加工着刚才发生的一切,“你是……认真的?认真的?你?”

 

“你在逗我,”黑羽没有回话,而是接近歇斯底里的自言自语,他的双手坚定地盖住眼睛,仿佛什么都看不到就可以假装没事发生过。“你在逗我。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他的声音拔高,几乎是尖叫了,“这就是我暴露的原因?”

 

新一沉默地注视了他一会儿,然后转身踏步走到角落,开始用头撞墙。

 

脑损伤也不能让这件事变成没发生过。为什么不呢?

 

“等等,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的捕捉者问道,将他们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他现在还在盯着黑羽的手机,手机已经停止响铃,转到了语音信箱,“你说这是你的地下女友,但之后……他的手机响了……”他的声音弱了下去,“呃……”

 

“你要知道,”黑羽成功地恢复了一部分勇气,从一只手后面往外瞥,“他从没说过是秘密的女朋友。”

 

“他说的……你们两个是……认真的?”

 

一阵静默。

 

“你们就像双胞胎!”

 

“关于这点,我们没有血缘关系,”黑羽放下了手,笑得露出一口白牙,“我以前检查过了。”

 

“所以……你们是……”男人颤抖地说,“你们……”

 

“怎么?”黑羽无辜地问,“说得好像你就从来没想过跟你自己亲热一样。”

 

新一唯一能想出的回应是再次撞墙。

 

撞多几次。用力的。

 

“但是……你们表现得就好像以前从来没见过一样!”

 

“哦,我们当然见过,”黑羽缜密地回忆道,“但我们从来没真正地正式介绍过。嗯,在一次宴会上——他的一个朋友举办的……谁来着,铃木小姐?”

 

……还挺接近事实的。

 

“是。”新一用低沉沙哑的嗓音回答。

 

“然后我们就在宴会上的一个游戏里相遇了——光线很暗……”

 

因为怪盗基德切断了电源。

 

“我们看着彼此,他用那样充满爱意的眼神看着我……”

 

因为基德乔装打扮成了兰。

 

“然后我们一起溜到了电力控制室……”

 

为了揭穿基德,没有别、的、原因。

 

“再然后,哦,我不想说得太具体,但我的确弄丢了我的内衣,我想他应该把它带回家了。”

 

兰的被偷走的内衣。只是基德伪装的一部分。在这之前新一一直成功地避免了任何相关的思考。

 

新一再次撞墙。

 

他们的捕捉者发出了像是被掐住喉咙一样的声音:“所以……你们是……”他稍稍恢复了点镇静,“你们两个……在一个宴会上?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是的!”黑羽——不,基德——兴奋地回答,“所以,谢谢你正式介绍我们!”

 

“但你们是……你们……我……”男人沉默了。新一只能想象是黑羽那令人不安的基德式笑容让男人说不出话来。

 

一段时间里,楼下地板上传出的轻微咯吱声是唯一能听到的声音。

 

……等等。

 

新一倾听了片刻,开口问道:“……这位先生?你之前提到你女朋友认为你出柜了。”

 

“啊。”男人迟疑了一会,“是啊?”

 

“她什么时候回来?”

 

“今晚晚一点的时候。”

 

“这样啊。”新一转身看着这个男人,指向地板,“楼下有两个人的脚步声。”

 

“两个人……嘿!”他边吼叫着边跑下楼。黑羽的手机咔哒一声掉到地板上,滑到了新一这边。

 

新一伸手,勉强将它通过铁丝网拿过来。楼下先是女人的尖叫声,接着是男人的尖叫声,然后是通向门那边急匆匆的脚步声。大门砰的一声,然后是关车门声,再接着是轮胎碾过地面的尖锐叫声。过了不久,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又一组轮胎跟了上去。

 

楼上是短暂的静默。

 

“嘿,手机。”黑羽说。

 

新一沉默地把手机推过铁丝网。黑羽拆开手机,从后面拿出了一根金属丝。

 

“开锁器永远都不嫌多。”他评价道,开始进行手上的工作。他顺便将手机推回给新一,“你要打给谁就打吧。但给我……我不知道,几个小时?行吗?”

 

新一把手机拿过来,问:“去做什么?”

 

“去道几声别,买一张飞机票,改名字逃跑。”黑羽咬住嘴唇,“差不多是这种事。”

 

“我不会……楼下的家伙可能要去杀人了,我会给他叫警察,至少是绑架罪。”新一叹气,注视着手机上输到一半的号码,“听着,我……我不会给你叫警察的。我做不到。”

 

“……你做不到?”

 

“做不到。我能告诉他们什么?我有怪盗基德的手机号?还几个月了?没告诉任何人?更别说还是在柯南的手机上了。”他耸肩,“这种情况下,我还不得不向陪审团解释,在我身为一个一年级小学生的时候,我让你为了从一个变装成已故FBI的男人手里解救一个被变小的科学家而不得不从一个爆炸的火车车厢逃出去以后得到了你的手机号码……我最终会被送进精神病院,而你依旧逍遥。”

 

“然而这些都是真的,的确说明了你的人生实在是……”黑羽牢房的锁被打开了,他走到新一这边开始下一个工作,“不过我明白你的意思,就算是我也没办法让人相信这种事。”

 

“还有,”新一翻着黑羽的联系列表(为什么中森警部会在这里?),“不应该是这样发生的,你明白吗?我抓到你不应该是因为一个混蛋男朋友拨错了一个电话号码。我当然会抓住你!如果我抓住你,当我抓到你时——会是因为我终于战胜你了。”

 

他抬头看向黑羽的眼睛:“但如果你做了比现在更糟糕的事——如果你开始伤害到任何人——别以为我不会找到我用得上的证据。”

 

“……好。”黑羽最后说道:“但如果你改变了心意……我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吗?”

 

“当然可以。”新一叹息道,“开锁吧,我会叫警察的。”

 

电话接通的同时锁被打开了。新一一边和目暮警部沟通情况,一边和黑羽下楼。

 

这是一个相当干净整洁的房子,没有尸体,没有任何血迹。黑羽从一个倒扣的碗下解救出了他被困的鸽子。

 

而他们也找到了那个男人拍的照片,照片里的人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像他们。

 

新一给目暮警部讲述了一个经过删减的案发经过(黑羽分散了他们的捕捉者的注意力,直到新一注意到了脚步声——不需要解释到底是怎么分散的),并提供了地址。目暮警部注意到早已经有车辆在追逐一个符合描述的男人(他显然在超速行驶,并且拒绝靠边停车),因此他们两个留在这里等待警方到来是安全的。

 

然后新一就发现了自己正和怪盗基德一起坐在房子前的楼梯上。

 

黑羽花了一点时间在手机上——修改一些联系人的名字,删除可能包含了他们整段对话的语音信箱。那可都是证据,新一想要抗议,但他确实不能责怪满心迫切想摆脱它们的黑羽。即使没有了这些,他们也已经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这起绑架案了。

 

“所以,”打破寂静,黑羽开口道,“魔术师,哈?我都没有意识到你这么欣赏我魔、术、般、的、手、指。”

 

“什么都别说了,你居然用Two-Mix的歌做手机铃声。”

 

“但她的声音听起来超像你!”

 

“……闭嘴。”

 

这一次,黑羽照做了。

 

 

 

- END -

 

 

 

♡ Two-Mix:日本的一个音乐组合,高山南(柯南声优)主唱。

 

♡ 前几次看原作的时候笑得不成样子,翻译后才发现自己最喜欢的部分不是各种惹人发笑的场景和对话(斗子真是十足的开心果w),而是新一对快斗说的“当我抓到你时——会是因为我终于战胜你了”和“如果你开始伤害到任何人”那段话。不可动摇的信念和温柔善良的内在,像是会发光一样。

 

 

评论(34)
热度(3284)
  1. 共3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峰随雨 | Powered by LOFTER